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年用165億個塑膠袋 世界地球日聚焦塑膠污染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各界團體一起號召民眾響應世界地球日。(記者楊綿傑攝)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與各界團體一起號召民眾響應世界地球日。(記者楊綿傑攝)

2018/03/22 14: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根據環保署數據指出,台灣年使用塑膠袋高達165億個、吸管30億支,相當驚人。有鑑於塑膠污染充斥海洋、生活環境,今年世界地球日以「終結塑膠污染」為主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也進一步揭露塑膠污染10大真相,並宣布地球日活動正式起跑。

環資會指出,塑膠污染10大真相包括第1「從1950年代以來,全世界共製造83億公噸塑膠,一年生產塑膠總量等於全人類體重的總和」、第2「製造的塑膠,只有少數被焚化,其他依舊以某種形狀存在」、第3「有91%塑膠沒有進入回收系統,繼續存在數百年甚至數千年以上」、第4「美國每天使用5億隻吸管,圍繞地球兩圈」。

第5「全世界每天發送出200萬個塑膠袋」、第6「美國每年使用1000億個塑膠袋,環繞赤道773圈」、第7「全世界每分鐘賣出100萬個塑膠瓶,到2021年會售出5000億個」、第8「每年有800萬公噸塑膠垃圾進入海洋,可以堆滿全世界的每一吋海岸線」、第9「海洋裡的為塑膠數量,比銀河系星星還要多」、第10「再不減少塑膠生產量,2050年塑膠垃圾量將大於全球魚類總重量」等,每個都是非常可觀的數據。

塑膠污染在台灣同樣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今天出席地球日活動的環保署廢管處長賴瑩瑩說,目前台灣一年用掉塑膠吸管高達30億支,每人每年使用710個塑膠袋,看似1人1天才2個,總數卻高達165億個。而環保署也訂定了3階段管制目標,內容涵蓋塑膠吸管、塑膠提袋、手搖飲料杯,及免洗餐具,希望從源頭逐漸減量。

環資會副秘書長孫秀如認為,台灣有環保政策、環境教育,但民眾卻仍習慣使用塑膠杯、塑膠吸管、塑膠袋等一次性用品,顯示台灣在環境教育及個人習慣上,長期存在知行不合一的狀況,因此他們將與台灣各界共同號召進行環保行動,並共同發起連署支持環保署相關政策,呼籲全民一起努力,減少塑膠對環境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