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核未達標準 交通部:暫不擴大試辦重機上國道

重機騎士爭取上國道,交通部表示經評估後還是決定先不擴大試辦,會先就重機駕訓班課程教材、重機與非重機如何彼此尊重進行宣導,後續再滾動式進行評估。(資料照)

重機騎士爭取上國道,交通部表示經評估後還是決定先不擴大試辦,會先就重機駕訓班課程教材、重機與非重機如何彼此尊重進行宣導,後續再滾動式進行評估。(資料照)

2018/03/22 16:0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大型重型機車為爭取行駛國道權利,去年7月起於國3甲、台64線,進行為期1年的安全、秩序、行為檢核,不過許多立委認為這種測試就像溫室花朵,要求評估擴大試辦,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也承諾會依檢核結果進行評估。今年2月第2季檢核結果出爐後,三面向指標未明顯較第1季轉好,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經評估後,還是決定先不擴大試辦,會先就重機駕訓班課程教材、重機與非重機如何彼此尊重進行宣導,後續再滾動式進行評估。

祁文中表示,前2季重機騎士評估起來,還是沒有達到期待的標準(至少不能較小型車差),後續會先透過教育宣導方式,協助重機騎士改善騎乘行為;並拍攝微電影,針對重機常見違規行為進行宣導,並讓各種運具能彼此了解、尊重。

交通部表示,日前有邀專家學者一起討論,最後認為還是先把這一年評估做完後,再來討論是否擴大、全面開放或維持原狀;不過第3季檢核會議時,就會把檢核結果要達到怎樣標準,才可擴大試辦或開放訂出來,目前先就大型重機駕訓班學科教材做調整,預計4月就會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