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廟口三代讀詩 展現濃濃的在地文學

台江老中青三代同學,以台語、華語方式,吟詠自己為家鄉、親人所做的歌與詩詞。(記者邱灝唐攝)

台江老中青三代同學,以台語、華語方式,吟詠自己為家鄉、親人所做的歌與詩詞。(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22 16:0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結合安南區海尾朝皇宮、代天宮,昨晚邀請台江(安南區)老中青三代同學,以台語、華語方式,吟詠自己為家鄉、親人所做的歌與詩詞,主題有虱目魚、拜溪墘、飛虎將軍等濃濃的在地題材,現場十分溫馨。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3月21日是國際詩歌日,也是森林日,更是春分日,特別在當晚,邀請由金曲歌王謝銘祐指導的「一首台江的歌」創作班同學,吟詠誦讀以在地生活文化創作的歌詞,昨晚包括一村一廟一樂團二胡班、公民寫作班、台江民俗文化班等台江師生重回廟口,讓廟宇成為在地的學校,也是文化傳承的共同體。

時常以台江文化為題創作七字歌謠的公親里長王金樹則說,再過六年就是台江建庄結社200年,希望年輕人要多出來參與文化運動,無論人多人少,只要有人一起動起來,就能像一個火種,綿延不熄滅,將台江文化種子一直延續下去,透過詩歌節參與,看到很多人分享對台江這塊土地的情感,很感動。

台江分校呼籲,他們十年來一直推動「台江大廟興學運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鄉親一起重回村廟,一起吟誦台江家鄉的詩歌,一起共賞台江土地的文學,為下一首的台江詩,下一曲的台江之歌,共同倡議,保境護生,愛鄉護水,重回地,共創台江新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