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掃墓人潮 交大估這週末最多

因應清明掃墓人潮,台北市三大墓區周邊,這週末起就會實施交通管制。(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因應清明掃墓人潮,台北市三大墓區周邊,這週末起就會實施交通管制。(圖由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2018/03/22 17:2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掃墓時節到來,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預期,因4月4日起有5天連假,且3月31日須補班課,因此台北市今年掃墓人潮,可能集中在這週末及4月1日,而台北市的陽明山、富德、南港軍人公墓三大墓區中都會啟動交通管制,因陽明山公墓今年有新建大樓落成,加上周邊道路有限,預期當屬該墓區的車流速度會較慢。

交通警察大隊指出,從年3月24日、25日、4月1日及4日至8日等8天假日,每天清晨5時30分至下午5時之間,將在各墓區往山區的方向啟動交通管制。

屆時將管制木柵路5段43巷前與木柵路5段巷口;木柵路5段18號前;木柵路5段西側(富德里公車站)巷口;西寒寺前三岔路口;研究院路4段與木柵路4段159巷三岔路口;研究院路3段175巷口;研究院路3段226號前(中華科技大學往富德墓區入口);信義區崇德街、富陽街口;北投區行義路、泉源路口(惇敘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前往公墓入口道路)。

管制對象,則主要為木柵路5段18號前、西寒寺前三岔路口、研究院路4段與木柵路4段159巷口、研究院路3段175巷口及崇德街與富陽街口管制機車及各種車輛進入,僅准許掃墓公車、復康巴士及持通行證車輛通行;其他管制路段,也僅准許機車、掃墓公車、復康巴士及持通行證車輛通行。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去年掃墓公車約有92萬人次搭乘,今年人數會再增加,因為陽明山靈骨塔有新蓋大樓,富德公墓也擴建了樹葬區,這些因素都會讓掃墓民眾再增加,所以才要拜託大家盡量提早上山,以往年經驗來看,木柵線搭乘人次將最多,去年至少30萬人次,佔總體的3分之1,因此在尖峰時段約1、2分鐘就會發一班車。

交大行政組長胡谷展指出,因為兒童、清明有5天連假關係,預期民眾多會提前一個星期,也就是在3月24日、25日的時間來掃墓,4月1日人潮預期也較多,雖然富德墓區因為交通道路四通八達問題不大,但陽明山墓區不僅有新大樓落成,且只有泉源路、行義路可走,預期惇敘工商周邊車流會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