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9月起2至3歲托育補助 每月最高2500元

南市自9月起開辦2至3歲托育費用補助,每人每月最高2500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自9月起開辦2至3歲托育費用補助,每人每月最高2500元。(記者蔡文居攝)

2018/03/22 19: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自9月起開辦2至3歲托育費用補助,每人每月最高2500元,繳費未達2500元依實際繳費補助,社會局預估今年度將有917家庭受益,讓嬰幼兒托育與幼兒園就學無縫接軌,補足空窗期。

社會局長劉淑惠今天下午在議會答詢議員質詢時表示,南市府為鼓勵生育,積極營造台南市友善的托育環境,2至3歲托育補助已獲市長李孟諺簽准了,9月起開始實施,所需經費約1000萬元。

社會局表示,目前南市0-2歲托育費用補助有3386家庭,9月開始2-3歲托育費用補助對象增加917家庭,全市0-3歲托育費用補助將有4303個家庭受惠。以往嬰幼兒托育補助年齡設定在0-2歲,但幼兒園入學年齡卻是3歲,造成2到3歲之間有托育補助與幼兒教保券補助的空窗期。

劉淑惠說,社會局極力爭取經費,在李孟諺代理市長全力支持下,將在今年新學期開始補助2至3歲的幼兒,讓孩子們進入幼兒園就讀之前的托育服務也能持續獲得補助,減輕家庭托育負擔。

社會局說明,今年度9月1日(含)前,年滿2歲至未滿3歲幼兒,已設籍台南市滿6個月以上,領取期間皆需設籍於本市,且未領有政府其他相同性質的補助。未來可透過立案私立托嬰中心及登記於本市居家托育服務提供者提出申請,經社會局審核後,每月撥入家長帳戶。

市議員李文正今天質詢表示,台南市率全國之先,之前把讀幼兒園補助提高到3萬,可是在托嬰中心2-3歲,台南市大概有900多人就沒有補助實在不公平。當得悉市長已簽准後,他對南市社會局表達肯定,並感謝李孟諺市長和社會局長劉淑惠的努力。

市議員呂胤今天也對托嬰提出質詢,他說,目前台南外在托嬰收費最高將近2萬元,最低也要1萬5000元左右,確實有高低差,希望社會局能提出方案來平衡市場機制,另外家長更擔心更關心的問題,就是能否有個安心的托育中心或優良保姆,請社會局務必建立良好的公開透明的監督機制,讓民中能夠安心選擇更有隔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