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遊行在台南 週六「異同」郊遊去

台南挺同團體,今日舉辦記者會號召「異同去郊遊」。(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挺同團體,今日舉辦記者會號召「異同去郊遊」。(記者邱灝唐攝)

2018/03/22 19:5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反同團體近日發起反同婚、反同志教育公投連署,挺同方也不甘示弱,台南在地團體也將於周六舉辦彩虹遊行,今日舉辦記者會號召「異同去郊遊」。

這場遊行由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成大TO.拉酷社、台南新芽協等團體共同串聯舉辦。活動總召楊智達表示,今年以《親子同遊》為主題,盼跨世代串聯支持性別平權,除了向下紮根落實性別平等教育、關注青少年同志人權問題之外,同時也向上連結,期許開啟與上一代對話的橋樑,一起看見多元性別的存在。

遊行當天於1點半在水萍塭公園集結,之後沿著永華路、中華西路、府前路、西門路、健康路、夏林路再回到水萍塭公園,途中除了有繽紛亮眼的裝扮外,還設有五座「加油站」,來自外縣市的挺同團體為大家鼓舞打氣,藍晒圖前的西門路還將設置「歧視之門」,其上寫有許多同志曾遭歧視的字句,藉由「穿過」象徵衝破歧視。

同日早上,反同婚團體也將召開記者會,強調孩子有權不要「性解放教育」。對此,楊智達表示,歡迎不同意見的理性對話;不過,楊也強調,大法官去年宣告民法未保障同志結婚違憲後,執政黨至今未有修法方向,已經有許多同志前輩等不到結婚就抱憾過世,且社會仍然對同志族群有許多誤解與偏見,希望政府積極且盡快處理同婚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