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加英文演講比賽 國三女練習到說夢話也講英語

基隆市成功國中國三生傅于倩(左)、廖彥宇(右)日前在基隆市國中英語學藝競賽,分別獲得英語演講優等、看圖寫作優等;校長陳斯彬(中)向同學請教學習撇步,也鼓勵他們跟同學分享。(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成功國中國三生傅于倩(左)、廖彥宇(右)日前在基隆市國中英語學藝競賽,分別獲得英語演講優等、看圖寫作優等;校長陳斯彬(中)向同學請教學習撇步,也鼓勵他們跟同學分享。(記者俞肇福攝)

2018/03/22 21:5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成功國中國三學生傅于倩、廖彥宇日前在基隆市國中英語學藝競賽,分別獲得英語演講優等、看圖寫作優等,為校爭光;校長陳斯彬今天接見二人,請教他們學英文撇步,希望他們能與同學分享,讓同學的英文能更精進。

傅于倩表示,她平常喜歡聽英文歌,讓自己習慣英文腔調,練習讓聲音抑揚頓挫,才能在比賽中發揮地淋漓盡致;而她一有空就練習講英文,比賽前每天睡前反覆練習,聽家人說,她練習得太投入,連睡覺時做夢,都還用英語說夢話。

獲得看圖寫英文作文比賽優等的廖彥宇表示,他小時候聽從父母安排去補英文,其實自己跟多數人一樣沒有感覺,直到後來爸爸去買他喜愛的故事書英文版讓他閱讀,看著看著他慢慢讀出了興趣;遇到沒學過的單字,他就會去查,以便了解故事內容。

廖彥宇說,隨著看過的英文故事書增加,有天就想說乾脆自己找不同的照片,將照片串連起來,然後自己用英文寫故事;廖彥宇說,第一次做完後感覺很好玩,後來找各種不同故事書,然後將看到的圖片,自己改編成全新不同版本的故事,再講給親朋好友聽,就這樣開啟自己英文寫作興趣。

陳斯彬說,希望他們的故事,可以讓還在為了英文傷腦筋的國中生,當作學習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