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1.3公里自行車道 一窺將軍北航道風貌

將軍北航道北望馬沙溝景觀很美。(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北航道北望馬沙溝景觀很美。(記者楊金城攝)

2018/03/22 20: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連接青鯤鯓的北航道很美,但都被雜林遮住,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沿北航道堤岸新建自行車道1.3公里長,預計3月底完工,北航道之美豁然開朗。

觀旅局觀光技術科科長蔡宜宏說,將軍北航道自行車道未來可銜接將軍溪自行車道,遊客可一路騎車到將軍溪在北門潟湖的出海口,吹海風、看海景,也可騎到青鯤鯓欣賞著名的扇形鹽田、品嘗蚵嗲等小吃美食。

北航道是將軍馬沙溝漁港和青山漁港連接的航道,位在南25之1區道旁,鹽興橋到鹽豐橋這段北航道十分筆直,但西側都被雜林擋住視線,觀旅局決定新建自行車道,清除雜林,終於讓遊客一窺北航道的風貌。

蔡宜宏說,將軍北航道自行車道沿線建有2座觀景涼亭、自行車停車設施,總工程費約800萬元,本月底可完工。

目前觀旅局在濱海已完成「倒風內海雙溪景觀綠廊」將軍溪、急水溪自行車道、學甲糖鐵自行車道,加上將軍北航道自行車道完工後,形成更完整的環狀自行車道路網。

此外,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七股潟湖、北門潟湖周邊也建有自行車道,遊客騎車暢遊北門潟湖、七股潟湖、將軍馬沙溝和青鯤鯓都十分便利。

將軍北航道自行車道本月底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北航道自行車道本月底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在觀景涼亭看北航道。(記者楊金城攝)

在觀景涼亭看北航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