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常咳出「泡沫痰」? 代表你有心臟衰竭危險!

2018/03/22 22:55

如有發現咳出泡沫痰,代表有心臟衰竭的風險,應盡速就醫。(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信許多人都有感冒時明明就已經好得差不多了,但喉嚨裡的痰卻還是卡在那裏出不來的情況。但是可別急著把咳出來的痰給吐掉就好,因為不同的顏色、症狀有可能是身體出現警訊或重病的提醒!

日本醫學大學呼吸照護診所所長本田厚瑞認為,「痰是傳達肺部訊息的寶藏」,健康的人的痰應該是透明的,一天大約可以製造出100毫升的痰,但如果有任何疾病的話,顏色和型態都會有所改變

如黃白色的痰表示是患有鼻竇炎的人,他們的鼻水在喉嚨深處堆積,特別是睡醒之後,所吐出的囤積鼻水。

綠色的痰則代表支氣管發炎,所化的膿,咳出來之後就是綠色的痰,可能的病因就是支氣管肺炎、支氣管擴張及感染的可能。

鐵鏽色的痰,只要是肺炎或肺炎球菌感染,吐出來的痰會是接近這種顏色的。

白色帶有紅點的痰,是因肺癌、肺結核會傷害到支氣管,而有出血的情形的。

這裡要注意的是「泡沫痰」,代表可能有心臟衰竭的危險,根據台北榮總護理部網路護理指導的內容,簡單來說,由於肺部血管內滲出液體至血管外的速度,超過肺臟排除的能力,導致肺靜脈壓增加,足以破壞肺泡、造成肺水腫,而為了排出這些多餘的水分,吐出來的就是泡沫的痰,有時候會混合血液,泡沫痰也會成為粉紅色的,無論在哪種情況下排出這樣的痰都應儘早就醫!

相關連結請見:

泡沫痰竟是心衰竭!5種顏色痰示警8病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