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府退捐款網址取消 改以電話人工處理

花蓮縣政府網站上原本提供下載申請退款說明書的連結今晚竟突然消失,貼上PTT BBS站爆料。(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政府網站上原本提供下載申請退款說明書的連結今晚竟突然消失,貼上PTT BBS站爆料。(記者王錦義翻攝)

2018/03/22 22:57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原擬定將善款八億元作為觀光、石材業者紓困融資的利息補貼引發爭議,讓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和「486」相繼退款鬧得沸沸揚揚,有網友發現,花蓮縣政府網站上原本提供下載申請退款說明書的連結今突然消失,貼上PTT BBS站爆料,引來鄉民熱議。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琪說,許多退款申請人填寫不完整,有的人沒填電話,有的沒填劃撥帳,若無法退款恐引發不必要紛爭,請打電話來有專人協助服務。

許多網友看到退款聲明書消失後都大罵,「很喜歡搞小動作!」、「還沒31日就不給退了。」、「發現退的人不少,開始怕了?」也有網友乾脆貼出退款聲明書的備份檔,讓想退款的民眾還有機會拿回錢。

今天辦理退款的金額為650萬元,但也有人捐款共計95萬元,退款風波延燒這兩天已退款1097萬元,不過昨天仍有一筆2200萬元的捐款進帳,讓許多花蓮人相當感恩,國民黨籍縣議員林宗昆就在臉書上寫說:「原來退後是向前!感謝依然有那麼多善心人士,關注花蓮、疼惜花蓮」也有花蓮人力挺縣長,在花蓮社群網站花蓮543公開寫下希望外界:「心態有問題的請自動別再亂講話,還是有很多愛心的人為花蓮流入善款,我相信縣長,特別是張院長,花蓮請堅持下去,加油~加油~」。

花蓮縣政府今天也發新聞稿指出,花蓮地震災後重建如火如荼進行,各界愛心、善款仍陸續湧入,縣府今天收到新北市金山國小學生沛璇同學捐贈一個月零用錢300元,並指名給縣長傅崐萁做為提供災民們使用,對於近期氣氛低迷的花蓮縣政府各局處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府內同仁精神為之振奮,同時更讓重建團隊暖心。

縣府指出,收到後轉述傅縣長表示,沛璇小朋友的愛心,縣長伯伯收到了!我們會將這份愛心化為勇氣送給災民,讓他們知道花蓮的重建之路不孤單。期盼除了讓災民獲得最好安置,並能有餘力協助產業復甦,相信花蓮能很快站起來。信件內文還寫著「花蓮縣長您好:這是我一個月的零用錢,給災民用。祝你們一切順心,平平安安。學生:沛璇敬上」。

社會處長陳玟琪表示,民眾可以來電索取退款申請書紙本,社會處會用傳真還是其他方式傳送給想要退款的民眾,目前雲端上網友備份的申請書仍可繼續使用,但希望民眾填寫資料能打電話到社會處詢問,處長強調,現在就是很多民眾填寫的資料不完整,連電話都沒留,要找送件者都找不到,到時會衍生退款爭議,才會改以電話人工方式處理,民眾可撥打以下電話處理退款事宜:
洽詢電話:1999、聯合服務中心:03-8227171#124、社會處:03-8227171#397、03-8225178、03-8234079、03-8239960,服務時間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到下午5點。

花蓮縣政府今天收到新北市金山國小學生沛璇同學捐贈一個月零用錢300元。(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政府今天收到新北市金山國小學生沛璇同學捐贈一個月零用錢300元。(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