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下載花蓮地震善款退款書 縣府回應讓許多鄉民怒了!

原本官網上有退款聲明書連結可下載。(圖擷自批踢踢)

原本官網上有退款聲明書連結可下載。(圖擷自批踢踢)

2018/03/23 08: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政府打算將各界的善款拿來補助觀光、石材業者,引起各界批評,花蓮縣政府則表示,捐款民眾可在3月31日前於官網下載退款書申請退款,卻被網友發現,退款書的網路連結已經消失,對此社會處回應,有許多民眾下載填寫後資訊都不完整,才會暫時將下載連結取消。

有網友昨天發現,原本官網「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可以下載退款聲明書,但是該檔案現在已從官網悄悄消失,在網路上引起議論。

一開始社會處表示還在查退款書的網路連結消失原因,後來社會處處長陳玟琪表示,有很多民眾填寫資訊不是很完整,甚至沒留下聯繫方式,導致工作人員無法聯繫,才會將連結先撤下。

陳玟琪指出,想退款的民眾可以來電索取退款申請書紙本,社會處會用傳真還是其他方式傳送給想要退款的民眾,目前雲端上網友備份的申請書仍可繼續使用,但希望民眾填寫資料能打電話到社會處詢問。

不少網友認為,社會處一開始根本不需要查原因,直接把網址在重新上架不就好了?也有網友認為社會處的說法太誇張,還限定在3月31前退款,懷疑就是不想讓人退款。

另有網友表示,電話很難打進去,且服務時間是週一到週五,假日也無法申請,這樣能申請的時間又少了好幾天。

退款聲明書下載連結從官網消失。(圖擷自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官網)

退款聲明書下載連結從官網消失。(圖擷自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專區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