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月颱「鯉魚」將生成 吳德榮:歷史罕見

最新模擬結果顯示,眾多模擬路線中,可能形成的鯉魚颱風最接近台灣的路線仍有一段距離。(擷取自Tropical Tidbits)

最新模擬結果顯示,眾多模擬路線中,可能形成的鯉魚颱風最接近台灣的路線仍有一段距離。(擷取自Tropical Tidbits)

2018/03/23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國模式模擬結果顯示,下週在關島西南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機率,若持續增強,可能形成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1至3月皆有颱風形成,在颱風史上僅發生過2次。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下週可能形成的鯉魚颱風,是繼1、2月各有一個颱風生成後,今年的第3個颱風,為颱風史上1至3月皆有颱風生成的第3次,過去兩次分別在1965年跟2015年。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歷史上從未發生過3月颱侵台的情況,因3月時台灣上空的導引氣流,仍被西風所控制,颱風只能從低緯度穿過菲律賓並進入南海,或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再受西風導引轉向東北。

吳德榮總結說,根據美國最新模擬的路徑來看,該熱帶擾動順利增強後將朝菲律賓前進,之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向北轉再向東北迴轉。他說,在眾多模擬路徑中,離台灣最近的路徑與台灣仍尚有一段距離,目前並無跡象顯示侵台可能,民眾無須過度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