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用「台灣」當屬名的植物 週日大方送樹苗

「台灣杉」是全球唯一用「台灣」當屬名的植物,對吸收二氧化碳、抗病蟲害能力強。(南投林管處提供)

「台灣杉」是全球唯一用「台灣」當屬名的植物,對吸收二氧化碳、抗病蟲害能力強。(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8/03/23 09:47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台灣杉」是全球唯一用「台灣」當屬名的植物,對吸收二氧化碳、抗病蟲害能力強,立委蔡培慧辦公室、縣議員廖志城發起種台灣杉運動,由南投林管處提供台灣杉、水黃皮等樹苗1000多顆,週日(25日)上午10點,在南投縣埔里鎮仁愛公園免費贈送給民眾。

南投縣議員廖志城表示,綠樹是大地的肺,可以淨化空氣,週日在埔里仁愛公園贈送的台灣杉樹苗,在台灣中、南部中海拔山區常可看到,對吸收二氧化碳有不錯的功效,且抗病力強,適合有空地、庭園的民眾種植。

廖志城也說,台灣杉的名字是由「台灣植物奠基之父」早田文藏在1906年命名,這是全球唯一用「台灣」當屬名的植物。而台灣杉是冰河孑遺植物,是世界級對活化石,台灣有特殊意義,因此請林管處提供樹苗,讓民眾多多種植。另外,當天也有蝶形花科植物水黃皮樹苗贈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