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航空座椅獲多項專利 MIT自創品牌進軍國際

漢翔研發的進階版座椅以輕量化、舒適為主要設計重點。(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進階版座椅以輕量化、舒適為主要設計重點。(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3 13:1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內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公司今天舉行「航空座椅產業合作發表會」,漢翔公司結合國內產業,研發具有手機架、無線充電、扶手隱藏式按鈕及搖籃式座椅等多項專利的航空座椅,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宣佈,整合國內航空座椅供應鏈建立自創品牌AIDC,進軍國際民用航空市場,4月10日將前往德國漢堡最大的國際內裝展試水溫。

漢翔公司於2014年啟動航空座椅的開發,並於去年在台北航展宣布獲得民航局技術標準件核准書,並可望於今年下半年取得美國FAA的設計許可,成為國內首宗符合16G(能承受16倍重力)規範的航空座椅,以確保在飛機緊急迫降時足以保護乘客安全。漢翔公司於去年研發航空座後,經華航公司等反應改良,再推出進階版航空座椅,並於今日公布。

漢翔公司表示,進階版座椅以輕量化、舒適為主要設計重點,搭配複材椅背、平板手機支撐架、無線充電裝置、可調整頭靠、搖籃式座椅等功能,其中多項並取得國內或世界專利。國內合作供應鏈包含工研院、車輛中心、燁鋒、拓凱、福基、喬福等公司,將以多項優質選配,客製化方式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協同國內座椅相關廠商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表示,能號召國內20餘家供應商,成功開發航空座椅,主要得力於民航局的指導協助與經濟部的支持,整合各家優勢,融入創新、舒適、輕量化、高質感等元素,希望突破國際大廠的封鎖,爭取國內及國際航空公司的訂單,並將於4月10日前往德國漢堡最大的國際內裝展初試啼聲試水溫。

廖榮鑫說,Boeing與Airbus預測航空界未來20年交機量達35000架以上,加上航空公司平均每4~8年會進行改艙更換座椅,預估改艙座椅需求為新飛機的1.5倍,預計將有接近2000萬張座椅的需求;依據市場預測機構(MarkersandMarkets)的預測,未來航空座椅市場規模每年將以14.15%成長,2021年將成長至169.4億美元,國內自創品牌航空座椅將以經濟艙座椅為主,再朝豪華經濟艙座椅邁進。

相關影音

漢翔研發的進階版座椅,設有具專利的平板手機架。(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進階版座椅,設有具專利的平板手機架。(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航空座椅,具有手機無線充電專利。(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航空座椅,具有手機無線充電專利。(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航空座椅,眾人喊讚! (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研發的航空座椅,眾人喊讚! (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公司舉行「航空座椅產業合作發表會」。(記者歐素美攝)

漢翔公司舉行「航空座椅產業合作發表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