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蒜價崩跌 張麗善:政府調節機制破功

大蒜價格崩跌,蒜農採收時滿臉無奈。(記者黃淑莉攝)

大蒜價格崩跌,蒜農採收時滿臉無奈。(記者黃淑莉攝)

2018/03/23 13:5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大蒜才剛進入採收期,卻發生價格崩跌情況,產地價從去年每台斤4、50元跌到15、16元,蒜農叫苦連天,立委張麗善質疑政府的調節機制破功,雲林縣府也著手研議補助農民烘乾大蒜費用及購買小型烘乾機的補助辦法。

根據農委會統計,雲林大蒜栽種面積佔全國9成,106、107年期裡作大蒜收穫面積約4700公頃,較往年增加200公頃。

蒜農指出,因為氣候平穩,今年大蒜品質不錯,本想今年應可賣不錯價格,沒想到盤商收購價一週跌了好幾元,上週還每台斤還有20多元,這幾天只剩15、16元。

張麗善昨天邀集農委會、蒜農研商因應措施,蒜農表示,蒜價崩跌主要是受進口蒜衝擊,希望政府進口時間避開台灣蒜的收成。

張麗善表示,去年國內進口大蒜2萬8000公噸,目前還有1萬1600多公噸冷凍蒜未消化,農委會卻沒有提早做好調節等因應措施。

張麗善建議,中央說大蒜出口多少就要做到,購買烘乾機補助應簡化流程,以樓地板價格收購並補助冷藏電價。

蒜農無奈說,今年品質很好,價格卻崩跌。(記者黃淑莉攝)

蒜農無奈說,今年品質很好,價格卻崩跌。(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張麗善昨天邀農委會、蒜農研商因應措施。(記者黃淑莉攝)

立委張麗善昨天邀農委會、蒜農研商因應措施。(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