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帶毛孩進醫院吃便當 爆料保全擔心工作不保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翻攝爆料公社)(記者花孟璟攝)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翻攝爆料公社)(記者花孟璟攝)

2018/03/23 14:1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有護理師帶狗進醫院,被保全拍影片貼網,影片中,保全告知正在加護病房旁吃便當的護理師「醫院不能帶狗喔!」護理師卻嗆保全:「你這樣會不會很誇張啊?」、保全當場傻眼回說:「妳這樣子,我家有養蛇也可以帶蛇過來對不對?」

這名保全昨深夜將影片貼上臉書「爆料公社」,該名保全在貼文中說:「他發這篇網路文章,可能被投訴、或是遭攻擊然後被開除」,但他看到該名護理師誇張行徑,實在看不下去才貼文,痛批她身為護士「旁邊都是插管病人、妳會不會太扯啊」、「有想過插管病患嗎」?

貼文po網後,網友批「護理師很沒職業道德」、「你喜歡狗不代表病人也都喜歡」,還有網友擔心「保全工作肯定不保」、「病人性命比不上醫院形象」?

而今天來到醫院看病的民眾,聽到護理師把小狗帶進醫院,都覺得「不可思議」、「不太恰當」。民眾李媽媽說,她家裡也養3個毛孩,雖然很愛牠們,但她覺得,護理師應考慮醫院的其他人、病人感受,「萬一造成問題沒人能負擔得起」。

對此衛福部花蓮醫院秘書徐享達說,事情發生在昨天晚間,地點是在醫院加護病房隔壁的醫師休息室,並不是加護病房的隔離區內,保全的說法言過其實。他說明,該名護理師原本是休假,晚間回來醫院加班處理工作。

他說,醫院接獲反應後,昨晚第一時間已由護理長出面勸導,該名年輕護理師也有跟院方表明「造成困擾非常抱歉」,就將狗狗帶離醫院。

徐享達說,該名保全是醫院外包保全公司聘請的人員,基本上保全的工作合約中,本來就不該把職務中接觸的內容,未經醫院同意就散播。

針對「保全會不會被開除?」徐享達表示,會依照合約精神辦理;另醫院也會對護理師做出適當懲處,也希望外界不要一味責怪護理師,給她太大的壓力,畢竟花蓮醫院目前護理師還有許多缺額,她們工作壓力也很大。

相關影音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的地點,是花蓮醫院隔離病房隔壁的醫師休息室。(記者花孟璟攝)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的地點,是花蓮醫院隔離病房隔壁的醫師休息室。(記者花孟璟攝)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地點。(民眾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護理師帶狗進醫院吃便當地點。(民眾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