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矽出征物聯網奧斯卡 秀台新創AI智慧車站與無人機

台灣新創公司「愛瑪麗歐」於亞洲物聯網展覽獲頒特別獎殊榮。(記者黃佩君攝)

台灣新創公司「愛瑪麗歐」於亞洲物聯網展覽獲頒特別獎殊榮。(記者黃佩君攝)

2018/03/23 15:15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被稱為物聯網「奧斯卡」的「亞洲物聯網展覽」(IoT Asia 2018)在新加坡舉行,亞矽執行中心技術長吳聰慶率團參與,台廠商秀出智慧城市相關成果,包括自駕公車、智慧車站創新、車站危險偵測、自動停車位協尋、無人機農業新南向等技術,獲得國際注目。

吳聰慶昨起代表台灣政府參加於新加坡舉行的亞洲物聯網盛會「2018亞洲物聯網展覽暨會議(IoT Asia 2018)」,在「智慧城市領袖對話」(Smart City Leaders’ Dialogue)中,分享台灣在智慧城市上自駕公車、智慧路燈、智慧醫療、智慧工業園區等創新成果。

鎖定新加坡地鐵網絡發達,數家台灣新創公司也特別展出「智慧車站」創新技術,希望打入新國市場。新創公司雲派科技對準新加坡地鐵站與商場合一特性,提出超智能泊王停車解決方案,改善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更能結合車站或停車場周邊商圈聯合行銷,打造智慧在地消費圈。

新創公司瑞德感知也展出其所研發的「動態引導系統」,鎖定大型城市車站人潮疏散需求,展出有智慧、懂思考的專利消防疏散系統,能夠提高兩倍民眾注意力,增加三倍逃生黃金時間。

台荷新創公司愛瑪麗歐Amaryllo更展出專利技術打造的智能監控機器人,擁有極快速的辨識能力,無需額外連接電腦就可辨識人類臉龐、性別和年齡,甚至一秒針對貓狗、車輛等物體進行辨識及危險偵測,大大提升車站公共安全。

亞矽智慧城市旗艦隊廠商經緯航太,也展出其深耕新南向的無人飛行載具及關鍵次系統,提供空拍影像、測量、3D環景等各類型圖資與系統建置服務。

經緯航太是亞洲唯一具備垂直整合上中下游無人機應用領域的加值型服務廠商,看準東協智慧農業與智慧物流的發展潛力,本次展出期間宣布將與馬來西亞台商全宇生技成立合資公司,聯手打造結合衛星遙測與無人機智慧農業分析平台,鎖定新南向國家的智慧農業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