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安室奈美惠做頭髮 他收費台幣8萬起跳

曾經替安室奈美惠做過頭髮造型的日本髮妝設計師山中康裕,今在建國科大進行校園講座,傳授髮型技術。(記者張聰秋攝)

曾經替安室奈美惠做過頭髮造型的日本髮妝設計師山中康裕,今在建國科大進行校園講座,傳授髮型技術。(記者張聰秋攝)

2018/03/23 16:2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每次新髮型,是時尚流行追逐的焦點,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其髮型設計費用,曾經替安室奈美惠做過頭髮造型的日本髮妝設計師山中康裕說,一次收費日幣30萬元到50萬元不等(換算台幣約8萬1000元到13萬5000元)。

2位日本髮妝設計師山中康裕、重田大,日前獲邀來台,進行「2019年日本流行造型髮妝」講座,國內多場講座中,建國科技大學是僅有一場的校園示範講座,講座今天在校園登場,學生們慕名而來,爭相搶著要擔任大師授課時的示範模特兒。

課堂上,學生們好奇不斷詢問山中康裕,在日本替安室奈美惠做髮型造型設計的收費,山中康裕說,若是老主顧,友情價收費日幣5000元(台幣約1350元),不過,日前他才飛到洛杉磯,替1位美國貴婦做頭髮造型,收費1萬美金(台幣約29萬3000元),至於安室奈美惠的價碼,每次收費從日幣30萬元到50萬元不等。

「哇!」現場響起陣陣驚訝讚嘆,學生們羡慕與崇拜之心溢於言表,山中康裕藉此勉勵學生,學技藝要有耐心,更要動腦和有足夠的膽識,隨時進修搜集各國的流行情報,如此才能夠彰顯服務的價值。

山中康裕表示,他16歲進入美容業,在美容學院學習專業技術,也在美髮業界服務顧客,同時在電視雜誌發表新娘化妝,讓業界和顧客了解自己真功夫,知名度因此打開,由他設計過髮型的日本知名人物,除了安室奈美惠之外,尚有長谷川潤、天童裕美、岩堀沙理、藤井利奈、古幾三等等。

目前,山中康裕的工作地點遍及各國,美國洛杉磯、好萊塢、紐約等城市,英國倫敦、法國巴黎等地。

另一位髮妝設計師重田大指出,要做髮妝造型,先要有一把好的剪刀,想剪什麼髮型在決定後就要動剪,不能三心兩意一再猶豫,才能剪出令人賞心悅目的髮型。

日本籍留學生、美容系學生仲西里菜說,在日本的美容學校,根本無法聽到這種大師級的老師到校上課,今天的學習,機會千載難逢。

留學生藤原茉央說,她選擇來台灣建國科技大學攻讀美容系,沒想到這裡國際化很深,班上除了有台灣同學,也有日、韓、馬來西亞、越南、緬甸、印尼、中國港澳,經常還有外國的老師前來講課,收穫滿滿。

學生們慕名而來,爭相搶著要擔任大師授課時的示範模特兒。(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們慕名而來,爭相搶著要擔任大師授課時的示範模特兒。(記者張聰秋攝)

髮妝設計師重田大指導學生做頭髮造型的技巧。(記者張聰秋攝)

髮妝設計師重田大指導學生做頭髮造型的技巧。(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