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限塑再跨前一步!市場、夜市要推無塑商家認證

台東縣環保局將在台東市中央市場推動無塑商店認證。(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將在台東市中央市場推動無塑商店認證。(記者王秀亭攝)

2018/03/23 16: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去年提前實施限塑3政策,資源回收率提升,但在限塑14大類店家外,部分未受規範的店家塑膠袋使用率仍高,縣環保局4月起,在塑膠袋使用量大的台東市中央市場、夜市等,推動「無塑商家認證」制度。

縣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去年台東限塑成效優異,但不提供免費塑膠袋僅限於14大類,部分行業塑膠袋使用量高未被規範,執行限塑沒有強制力,因而今年針對未規範在14大類的業者,推出「無塑商店認證」。

謝清泉說,環保局人員將逐一走訪台東市中央市場、夜市,鼓勵店家加入無塑商店,有意願者簽署後,在攤位適當處貼上認證標章,環保局會不定期出動「秘密客」實地查訪,了解店家是否落實「無塑」。

對於確實做到「無塑商店」的店家,環保局將會公開表揚,盼擴大台東民眾正視限塑議題。

台東縣環保局將在願意推動無塑的攤位貼上無塑商店認證標章。(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將在願意推動無塑的攤位貼上無塑商店認證標章。(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