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變公園 烏日添3千平方米綠地

台中烏日第一公墓已完成遷建,改建成為一片綠地,廣達3000平方公尺。(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烏日第一公墓已完成遷建,改建成為一片綠地,廣達3000平方公尺。(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3 16: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烏日第一公墓已改建成為一片綠地,廣達3000平方公尺,是烏日第一個遷葬公墓改建為綠地的公墓,讓烏日再增一處綠地,讓一向無公園綠地的光明里,終於有一塊綠地可休憩。

台中市推動「公墓變公園」,有多處公墓正展開遷葬,而烏日的第一公墓位在光明里,在公所公告3個月後,已於去年6、7月完成遷葬,讓烏日多了一處3千平方公尺的公有綠地。

光明里一直都沒有一座公園或者是綠地,居民苦於沒有公園或者綠地可以運動、休憩,因市府正推動公墓變公園的政策,市長林佳龍則動用第二預備金,進行第一公墓遷葬事宜,並在去年6、7月完成遷葬。

區公所在第一公墓遷葬後,便展開整地,公所再向環保局申請空污基金300萬,對第一公墓展開綠美化的工程,從去年8月份開始進行,並已於今年2月份完工。

第一公墓過去一直用圍籬圍住,而且雜草叢生,附近居民都相當期待成為綠地,但因為遷葬必須有一段時日,居民還擔心市府不兌現承諾,但如今原本是一片荒蕪的墓地,一轉眼成了一片綠油油的綠地,讓一直缺乏綠地公園可休憩的光明里,終於有一座可休憩綠地,居民都相當開心。

第一公墓的綠美化工程於2月份完工,整個墓地成為一片綠地,而且還連著一大片的稻田,如同無邊際的綠地,一旦稻田長成,景緻將更美,此外,公所還在綠地興建步道,讓居民可在步道上散步。

不過,因經費有限,綠地相當陽春,只有綠草及步道,樹木則未長成,並無遮陽處,因此夏天可能會很熱,區長林峰輝將會再尋找預算,在步道兩側種植大樹,並設置休憩椅,讓綠地設施更加完善。

台中烏日第一公墓已完成遷建,改建成為一片綠地,還連著一片農地,如同無邊際的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烏日第一公墓已完成遷建,改建成為一片綠地,還連著一片農地,如同無邊際的綠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