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就能入境美國 旅遊業者:旅客報到時間要提早

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旅遊業者表示以後入境美國的不確定性降低,但旅客可能要提早到機場辦理赴美入境查驗程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旅遊業者表示以後入境美國的不確定性降低,但旅客可能要提早到機場辦理赴美入境查驗程序。(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3/23 17: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國通關計畫可望在台灣通過,未來在台灣即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旅遊業者聽聞此消息多表示贊成,對旅客來說可以縮減通關流程,如部分赴美民眾到當地才被告知拒絕入境,未來在台提前檢驗可降低不確定性;但也有業者認為,增加入境查驗程序後,旅客報到時間要提前1到2個小時,早班機的南部旅客恐要提前一晚北上 。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對前往美國的民眾來說在通關流程上可以減少很多不便,例如現在很多自由行旅客雖然拿到美國簽證,但到當地通關查驗時,可能因為各種原因被拒絕入境被遣返,在台提前入境審查可省去不少麻煩。

五福旅行社美加線經理崔淑媛表示,對旅客來說感覺通關流程變簡單,在吸睛度上多少會刺激赴美旅遊,加上過去美國海關給人印象不太友善,多少可以消除民眾的疑慮;崔淑媛也指出,現在旅行社都會要求飛美旅客要在起飛前3小時集合,現在若增加入境程序就要提前4到5個小時,南部的旅客若是搭早班機,可能就要提前一晚北上,而對於桃機是否有空間能夠容納入境檢驗設備,也抱持懷疑。

至於在台設立美國入境查驗是否能減少通關時間?崔淑媛認為,取決於雙方政府對於國門大開的程序設置繁瑣不繁瑣;游國珍也認為,目前台美雙方都還沒談到這方面的細節,通關時間是否真的會縮減還要再觀察。

聯合航空台灣區業務總經理、美國旅遊推廣協會會長唐靜儀對此表示樂觀其成,認為有助於刺激旅客到美國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