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週末新去處 台中海灣繪本館聽故事

海灣繪本館以收藏台灣原創繪本為主軸,假日常會邀請說書人講故事給孩子聽。(記者李惠洲攝)

海灣繪本館以收藏台灣原創繪本為主軸,假日常會邀請說書人講故事給孩子聽。(記者李惠洲攝)

2018/03/24 08:30

〔記者吳書緯/台中報導〕中部又多了一處親子共遊新去處,位於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海灣繪本館,以收藏台灣原創繪本為主,每當週末舉辦活動時,小朋友嬉戲的聲音更是讓平日寂靜的園區充滿了活力,就有如沙漠之中的綠洲,外牆壁畫「飛行海灣的歌聲」由藝術家盧政憲創作,同樣吸引不少目光。

踏進運用老眷村的一戶眷舍所改造的繪本館,主要的繪本藏書區就在大廳,這裡也是週末時,說書人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地方,往內走,裡頭數個隔間用來展示與繪本相關的作品,寬敞的前院則是舉辦活動與可以讓孩子自在追逐奔跑的地方。

談起成立繪本館的起源,身為館長同時也是繪本作家的「玉米辰」陳旻昱提到,當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一群台中海線友人,對於孩子們的成長環境有所期待,因此嘗試建立一座繪本館,透過繪本創造想像,激發出無限可能。館藏繪本以台灣原創的繪本為主體,這也延伸到繪本館的策展與舉辦的活動,但由於繪本館是由民間團體推動,目前週四與週五採團體預約參觀,週六、日對公眾開放,週末也經常舉辦各種活動,由說書人講故事給孩子聽等。

陳旻昱強調,在海灣繪本館,繪本不僅是「閱讀」,還會透過繪本與孩子們互動,因此在繪本館每一期的展覽中,會融入當期繪本的主要元素做為展覽和活動主題,期待讓孩子們能夠認識台灣的繪本與作者,以及生活環境與各種議題,形成一個統合性認識繪本的方式,也更加認識這塊土地。

繪本作家張秀毓提到,台灣目前專門以繪本為主題的館舍不多,海灣繪本館的誕生彌補了這方面的空缺,同時繪本館的宗旨也非常貼近在地生活,無論是1歲還是99歲,都很適合走進來閱讀繪本。

海灣繪本館
(04)2628-1512|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4號

海灣繪本館位於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內,由過去眷村的建築所改造而成。(記者李惠洲攝)

海灣繪本館位於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內,由過去眷村的建築所改造而成。(記者李惠洲攝)

館方目前也舉行「閱讀推手」的活動,民眾可以義助繪本館的藏書與舉辦更多活動。(記者李惠洲攝)

館方目前也舉行「閱讀推手」的活動,民眾可以義助繪本館的藏書與舉辦更多活動。(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