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稽查娃娃機 62台中17台有問題

台南市政府各單位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聯合稽查娃娃機店,其中,一家62台娃娃機,有高達17台不符合規定。(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政府各單位會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聯合稽查娃娃機店,其中,一家62台娃娃機,有高達17台不符合規定。(記者萬于甄攝)

2018/03/23 20:2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全台無人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越開越多,商品更是應有盡有,但衍生的亂象不少,就怕娃娃機暗藏「假交友、真援交」等情況,台南市政府今前往永康區聯合稽查娃娃機,其中一家店62台娃娃機就有17台有問題,將近三成不合格。

經濟部將娃娃機台分為益智類電子遊戲機及選物販賣機兩種,前者需在合法的電子遊戲場業經營,後者則需附上玩法、保證夾取金額、機台擺放商品項目等標示;全台南市目前有300多家無人娃娃機店面,部分更開設在學區周邊,讓相關單位不得不謹慎。

市府法制處長王展星表示,娃娃機台種類越來越複雜,就怕機台、商品成為賭博、色情等犯罪工具,因此與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會同消保官、市府各相關單位聯合稽查,先從永康開始,後續也會有全面性的清查動作。

過程中,剛好有民眾正在娃娃機店內消費,稽查人員也協請民眾打開商品,雖商品內容與機台標示的「小海螺藍牙喇叭」相符,但產品外包裝未有經濟部認可的商品安全標章,依舊不符合規定。另外,有機台的商品為香水,是否有符合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需進一步調查。

市府表示,今聯合稽查5家夾娃娃機商店,共154台娃娃機台,結果有24台機台內商品未符合商品檢驗程序,32台機台未張貼選物販賣機證明文件,另查獲2台疑似賭博性電子遊戲機。

市府經發局表示,商品未符合《商標法》規定,會通知業者下架,並限期30天內改正,期限內仍未改善,屢勸不聽者,可處2萬到20萬不等罰緩。

部分夾娃娃機台商品未完全揭露,也是不符合規定。(記者萬于甄攝)

部分夾娃娃機台商品未完全揭露,也是不符合規定。(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