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觀音媽首度東港遶境 夜宿老廟對聯「神預言」佛緣

東港舊嘉蓮宮廟柱對聯寫著「嘉醴敷陳恩波湧小琉球嶼外」,裡面有「小琉球」3字,琉球觀音嬤首度來台到東港遶境,讓夜宿舊嘉蓮宮,信徒認為早就神預言。(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港舊嘉蓮宮廟柱對聯寫著「嘉醴敷陳恩波湧小琉球嶼外」,裡面有「小琉球」3字,琉球觀音嬤首度來台到東港遶境,讓夜宿舊嘉蓮宮,信徒認為早就神預言。(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3/23 23: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碧雲寺主祀觀音佛祖,是小琉球島上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明天(24日)即將迎來300年來的最大宗教盛事,也就是小琉球人稱為「觀音媽」的觀音娘娘,將首度到東港遶境,而觀音佛祖夜間入廟的地點是東港「舊嘉蓮宮」,信徒這幾天發現,舊嘉蓮宮廟中樑柱對聯,竟有「小琉球」3字,直呼「超神奇!」

舊嘉蓮宮位於東港嘉蓮里,1878年創立至今,是庄頭百年老廟,東港每科迎王,大千歲抵東港的第一天,都會由轎班輪科送到舊嘉蓮宮和嘉蓮里另間老廟大清府嘉蓮宮過夜,稱為「過王令」,是東港迎王中非常特別的習俗,今年觀音嬤首度來「台」,經擲筊指示,也在舊嘉蓮宮過夜,讓信徒引頸期盼。

舊嘉蓮宮樑柱上寫著「嘉醴敷陳恩波湧小琉球嶼外、蓮龕顯赫香火照金茄萣港中」,信徒因為這次觀音嬤的機緣,這才發現,原來樑柱對聯好像早就在預言,一名信徒說,東港、琉球許多習俗或文化非常相近,更曾一起辦迎王,自古就是兄弟鄉鎮。

信徒說,這次觀音嬤要來舊嘉蓮宮過夜已讓信徒驚嘆,這時才發現柱上的「小琉球」3字,對聯是丙辰年(1916、1976年)所置,直說「也太神奇,至少40幾年前就預言與小琉球有緣!」消息一出,附近信徒更是期待民俗宗教上歷史性的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