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新莊根本貧民窟」? 這張圖讓新莊人怒了

近日網路上有一張描述新莊的圖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近日網路上有一張描述新莊的圖文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網路)

2018/03/24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有一張描述新莊的圖文引起網友熱議,該圖文中列出14點新莊特色,但其中說法像是「下新莊根本貧民窟」、「可以住新板,何必住新莊」,讓新莊的網友不滿,直呼是「一張圖惹怒新莊人」。

圖文中列出新莊14點描述,包括「其實新莊有分上下」、「真的不懂有三小特產,只講得出299和235」、「其實上新莊根本不輸板橋和台北」、「其實有新莊車站,只是在新竹」、「交通很不方便,搭火車要到樹林或板橋,到台北一定要過三重或板橋」、「可以住新板,何必住新莊」、「以為整個新莊都很有錢交通便利,但下新莊根本貧民窟」等。

許多新莊的網友駁斥圖文說法,有人說「樓主應該沒去過新莊」、「這個寫好爛,新莊台北很早開發區域耶,連曾經全台最大小學,光華都不知道 」、「誰說下新莊貧民窟的!下新莊很發達好嗎!」

事實上新莊發展早、曾經相當繁華,本報曾介紹,新莊市緣起於前清康熙末年,位處大漢溪畔,擁河港之利,曾有舟船商賈聚集,盛極一時,乾隆年間更有「一府、二鹿、三新莊」美稱,當時川流的貿易人潮,就在新莊廟街上蓬勃發展,曾是台灣北部政經、文教中心。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新莊廟街。(資料照)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新莊廟街。(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