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文創再爆抄襲 他辯「拼貼藝術」惹眾怒

左為「朵雷咪一人工作室」多年前的作品<月來月好>,右圖則是「藍色隧道」遭疑抄襲的作品<星星也是需要休息的>。(合成照,擷取自臉書)

左為「朵雷咪一人工作室」多年前的作品<月來月好>,右圖則是「藍色隧道」遭疑抄襲的作品<星星也是需要休息的>。(合成照,擷取自臉書)

2018/03/24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ig網美牆製造師」的藝術家「藍色隧道」最近受藝高文創委託,在華山進行公開創作,沒想到卻遭疑抄襲,藍色隧道週四在臉書發文道歉,但他發布的公告中僅稱是「誤用」,還解釋「這是拼貼藝術」,疑似避重就輕的說法立即引發眾怒。

藝術家藍色隧道近日受邀至華山文創園區周邊進行創作,繪製了名為<星星也是需要休息的>的作品,然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藍色隧道作品中的月亮,與「朵雷咪一人工作室」多年前的作品<月來月好>中的月亮簡直一模一樣,憤而將此消息公布至網上。

眼見消息鬧大,藍色隧道週四在臉書粉專上發文道歉,稱其採用的部分圖面素材的確「誤用」了其他藝術家的作品,他接著解釋說,自己慣用的創作方式都是「拼貼」東西方元素,再重新加以「融合」繪製,類似平面設計素材的方法。他最終也向原作者、華山文創園區及藝高文創再次道歉,稱未來在創作路上會更加小心謹慎。

這篇道歉文發出後卻讓不少網友更加感到不滿,認為他的道歉並非真有誠意,留言說「連畫風位置角度都相同,可以稱為『誤用』?」、「請問你的創作就是把別人的原創拼貼在一起嗎?」、「一句誤用實在不負責且牽強 」、「抄襲就是抄襲,還說「誤用素材」說得這麼好聽來混淆視聽,公關效果滿分,自省零分。

藍色隧道發出的道歉公告被網友罵翻。(擷取自臉書)

藍色隧道發出的道歉公告被網友罵翻。(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