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迫遷、抗遷 卡大地布歡喜祭祖迎靈

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歡喜迎靈祭祖。(記者陳賢義攝)

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歡喜迎靈祭祖。(記者陳賢義攝)

2018/03/24 10:4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歷經台東市公所無預警迫遷位在大知本地區的第六公墓,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走上街頭抗爭,甚至對簿公堂訴願至最高行政法院,幾番波折終於達成就地闢建紀念追思園區,並推動環保葬,今歡喜迎靈祭祖,感動萬分。

迫遷驚動祖靈安息地,卡大地布怒火全開,數度與公部門發生衝突,還有族人被依妨礙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部落不畏懼力爭到底,就連最高法院都期昐平和收場,就地闢建追思園區的共識因而誕生。

自第六公墓挖掘出近600具被層層在地底下的無主骨骸,還有族人將暫厝在第三公墓的先人骨灰迎回,全都植存在環保葬區,今以傳統祭儀追思祭祖。婦人易春說,彷彿又回到往昔族人一起掃墓祭祖的情形,激動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