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博士校長為圓歌手夢辭職 將回母校鳳中開唱

博士校長王萊發行新專輯《踏破鐵鞋無塊找》,4月1日更將返母校高雄鳳山高中開唱。(記者張忠義攝)

博士校長王萊發行新專輯《踏破鐵鞋無塊找》,4月1日更將返母校高雄鳳山高中開唱。(記者張忠義攝)

2018/03/24 13:44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很難想像,都已經50歲的博士校長王萊,為了一圓歌手夢,毅然決然辭去國中校長職務,出道5年發行4張專輯,將人生閱歷的酸甜苦樂透過歌聲說故事,4月1日將回鳳山高中母校開唱,用自身例子鼓舞更多年輕人勇於追夢。

本名叫王世哲的王萊,出生在高雄鳳山工協新村,從小就有自閉症傾向,沉默寡言、不愛與人打交道,但卻特別愛唱歌,四下無人時就喜歡哼哼唱唱,當時在電視看到歌手余天唱歌,就愛上台語歌曲,自發苦練腔調及韻味,每首歌練上百次才敢上台比賽,在國內外大型賽事囊括前3名,也讓他心中歌手夢萌芽。

出社會後,他原本一度被簽進唱片公司,但礙於父親堅決反對,最後只好忍痛解約,轉而執教鞭並當上校長,他被派任到那瑪夏國中當校長時,2009年碰巧遇到88風災,他憑藉過人毅力,待在原鄉3年協助重建校園,後來轉調國昌國中任校長,用輕鬆態度管教,更與學子打成一片。

5年前,他在國昌國中任職時,無法忘情歌唱而低調發行專輯卻遭到舉發,當時,他只花1天時間就決定離開25年教務跑道,選擇從零開始,當名職業歌手。

他的歌聲富有濃厚情感,道盡人生的苦與悲,曲風為傳統台語及新台語,最近發行個人大碟《踏破鐵鞋無塊找》,也在當中獻出創作處女作,為《Sakura》填詞。

他將在4月1日舉辦新歌發表會,地點選在鳳山高中的母校,他說,當天是愚人節取「愉悅愉人」之意,現場可容納千人,目前售票7成,買票還送最新專輯1張。他以「增益其所不能」勉勵學子,不要劃地自限,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出道5年,王萊也有不少的粉絲。(記者張忠義攝)

出道5年,王萊也有不少的粉絲。(記者張忠義攝)

王萊唱歌的腔調及韻味,很有「台味」。(記者張忠義攝)

王萊唱歌的腔調及韻味,很有「台味」。(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