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務會議秀下限?管中閔有關提案全數擱置

台大校務會議秀下限?台大校務會議有5個提案與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有關,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口頭提出,當選人尚未上任,不適合介入校長遴選,要求全面退回與管中閔有關的所有提案,目前已有3個案子被封殺,完全不實質討論,即逕予投票表決封殺。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上寫「秀下限!」(記者羅沛德攝)

台大校務會議秀下限?台大校務會議有5個提案與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有關,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口頭提出,當選人尚未上任,不適合介入校長遴選,要求全面退回與管中閔有關的所有提案,目前已有3個案子被封殺,完全不實質討論,即逕予投票表決封殺。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上寫「秀下限!」(記者羅沛德攝)

2018/03/24 14:24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務會議秀下限?台大校務會議有5個提案與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有關,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口頭提出,當選人尚未上任,不適合介入校長遴選,要求全面退回與管中閔有關的所有提案。會議主席代理校長郭大維一度被台大教授鄭秀玲抗議主持不公平,但仍強力快速推進,目前已有3個案子被封殺,完全不實質討論,即逕予投票表決封殺。台大教授劉靜怡在臉書上寫「秀下限!」

全國最高學府的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以台大教授為主,今天召開臨時會議,主要是討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所有爭議,但早上9點開會迄今,全數在處理程序問題,提案均無實質討論。

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發言要求,教育部應先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在新校長未上任之前,所有與校長遴選相關的提案要全面退回,因要求全面退回與議事規則不符,因此改為「擱置」,台大行政主管說明,擱置就是凍起來。

雖然提案人想要發言反對,但主席郭大維卻「火速」往前推進,立即徵詢覆議,再馬上發選票給所有校務會議代表,學生代表們發言質疑程序有問題,也要求「唱名表決」,但郭大維均以「選票已經在發了」,仍強力進行投票,議事人員都只以過往慣例為由,完全無視學代所提出的內政部議事規則。

201案的「要求成立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調查小組」一案,同意擱置90票、反對擱置58票、空白2票,投票結果擱置;209案的「應該定台大校長遴選程序因瑕疵而無效」一案,同意擱置99票、反對擱置37票、空白票3票、廢票1票,投票結果擱置;205案的「校務會議應謹依其權責檢討校長遴選過程並推動修訂遴選規章以致和衷共濟」,同意擱置97票,反對擱置40票,投票結果擱置。

目前討論到210案,提案人短暫說明之後,張顏暉再提擱置要求,挺管派教授在代理校長同意下,陸續發言要求讓新校長儘速上任。學生代表發言企圖抗議,但均被在場多數老師們無視。

隨後210案「台大遴選委員會及相關行政單位就遴選疑義提供資料及報告案」同意擱置97票,反對擱置37票,空白票3票,廢票1票。211案「學術倫理委員會向校務會議報告管中閔教授發表論文似涉不當引用疑義案」同意擱置90票,反對擱置41票,空白票1票,廢票1票。

主席郭大維在下午3時08分宣布,校務會議臨時會結束,5個提案全面擱置。

(下午3點17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