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 受贈者感恩獲重生

中國附醫的醫療團隊與器官受贈者合唱「感恩的心」,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致敬。(記者張菁雅攝)

中國附醫的醫療團隊與器官受贈者合唱「感恩的心」,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致敬。(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24 14: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藉此向器官捐贈者及其家屬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受贈者均表示,因為有捐贈者及其家屬的大愛,他們才能重生,未來會認真生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以示感恩。

肝臟受贈者黃先生本身為B型肝炎帶原患者,去年1月檢查出肝臟惡性腫瘤,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在得知肝臟移植為最好的治療方式,剛滿18歲的長子自願捐贈部分肝臟搶救父親。但黃先生術後沒幾天就出現抗體排斥反應,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仍無法控制,必須再度進行移植。

黃先生本身從事殯葬業,儘管接觸過許多生離死別的場面,仍忍不住問上蒼,自己從沒有做違背良心的事,為何受此折磨?去年10月,他等到了肝臟捐贈,當時他因吐血而緊急住院,在接到通知電話那一刻,激動得落下男兒淚。黃先生現在已恢復正常生活,並在3月10日完成女兒的終生大事。他說,他曾經對移植不抱希望,連遺言都交代好了,沒想到可獲得上蒼眷顧,他感謝所有捐贈器官者及其家屬,未來的每一天,將帶著另一份愛更積極生活、珍惜生命,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求回報。

腎臟受贈者翁先生患有糖尿病,卻未控制飲食,6年前,兩眼一度失明,之後雖恢復視力,卻在103年因感冒併發急性腎衰竭住院,醫師宣判必須洗腎治療,翁先生不願長期洗腎,決定進行腎臟移植。他說,腎臟移植後至今每天都懷抱感恩之心,「雖然不知道捐贈者是誰,但我每天都認真過生活來回報他」。

另外,捐贈者陳文路的女兒陳盈湘也到場,她表示,自己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父親生前熱愛助人,連生病住院還彈吉他、講笑話來安撫病友,當父親二度中風被宣判腦死時,她決定遵照父親遺願,捐出器官,但事後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甚至被親友質疑不孝,讓她懷疑是否做錯決定,甚至想自殺。

陳盈湘在跟著一群醫師、營養師走入社區推廣正確的飲食觀念後,才逐漸打開心房,告訴自己「做好事就對了」。她也鼓勵捐贈者家屬走出傷痛,她說,能發揮大愛,幫助其他人延續生命,應該為捐贈者感到榮耀。

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指出,目前台灣有9522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肝臟移植等候者1224人,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7312人,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讓許多面臨器官衰竭的病患,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他也呼籲受贈者,除了感恩,還要珍惜身體,否則對不起捐贈者。

鄭隆賓也帶領醫療團隊與受贈者合唱歌曲「感恩的心」、「感謝你的愛」,感念捐贈者及其家屬無私的愛,並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

黃先生(左)歷經兩次肝臟移植,重獲新生,獻花向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致謝。(記者張菁雅攝)

黃先生(左)歷經兩次肝臟移植,重獲新生,獻花向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致謝。(記者張菁雅攝)

器官捐贈者陳文路的女兒陳盈湘出席追思音樂會,鼓勵其他家屬走出傷痛。(記者張菁雅攝)

器官捐贈者陳文路的女兒陳盈湘出席追思音樂會,鼓勵其他家屬走出傷痛。(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