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務會議全面擱置管案 學生:百名台大教師不表態不扛責

台大校務會議全面擱置管案,學生代表高紹芳在臉書寫下,百名台大教師、知識份子,不表態不扛責。(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校務會議全面擱置管案,學生代表高紹芳在臉書寫下,百名台大教師、知識份子,不表態不扛責。(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3/24 16:42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第一階段為校務會議的門檻投票,但台大校務會議臨時會在今天下午3時08分經主席、代理校長郭大維宣布結束,有關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5個提案被全數擱置封殺。

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高紹芳在臉書上痛心表示,超過百名的台大教師,所謂的知識份子,不願表態,也不願承擔責任,在號稱民主的校務會議上,壓迫僅有一兩年議事學基礎、不畏權威不斷想表達立場、且不到10位的學生們,且任由議事員持續以「精神狀態與國會議員不同」為由,保護老師們無需表達立場。這就是2018年、創校剛滿90年的國立台灣大學。

臉書全文如下:

官俊榮說,媒體都在看我們現在教出怎麼樣的學生。

我比較想知道,現場明明試圖提過了「暫停適用議事規則」的動議,讓諸位代表有暢所欲言的機會,結果在場代表希望能夠遵循議事規則。

現在代理校長作為主席又不照規矩來,這是什麼意思。

議事員劉有恆老師,我們很多學代會的學生代表,也都修過您的議事學。我們也是您教出來的學生,您給予我們的成績應該也表示您對我們學習成果的肯定。

而當學生提議唱名表決,讓後面的媒體朋友可以透過直播,對社會大眾交代,台大的老師到底是什麼立場。

所以我們就看著,超過百名不願表態也不願承擔責任的大學老師、知識份子們,在號稱民主的校務會議上壓迫僅有一兩年議事學基礎、不畏權威不斷想表達立場、而且不到十位的學生們,而任由議事員持續的以「精神狀態與國會議員不同」為由保護老師們無需表達立場。

老師們不想討論,只想一味擱置每・一.個.案.子,把球丟還給教育部,完全不想淌這渾水。

這就是 2018 年、創校剛滿 90 年的國立臺灣大學。

官俊榮老師,您知道嗎?剛剛發生的一切,媒體朋友們也都記錄下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