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榜題名!磺溪書院祈福活動 1500考生參加

大肚區公所今日在磺溪書院舉辦考生祈福活動,考生寫上希望考上好學校的祈福卡,掛在祈福樹上。(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區公所今日在磺溪書院舉辦考生祈福活動,考生寫上希望考上好學校的祈福卡,掛在祈福樹上。(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24 16: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中會考即將到來,高中以下的學校下週又進入月考時期,為了讓考生考試順利,台中市大肚區公所今日在磺溪書院舉辦「2018磺溪書院考生祈福活動」,有1500位考生參加,由市長夫人廖婉如擔任主祭官,代表考生向文昌帝君敬獻「包高中」,希望所有考生「考運旺來,包中祈福」。

磺溪書院又稱文昌祠,供俸主管文運的文昌帝君,因為相當靈驗,每逢考季都會吸引大批考生前來祭拜,祈求金榜題名。

每一年大肚區公所都會為考生舉辦祈福活動,更是磺溪書院年度盛會,去年開始,活動流程更莊嚴簡單,今年不但有祈福活動,還增加了闖關遊戲,還有踢鍵子、拋陀螺等古代的運動遊戲及益智遊戲,不少外地民眾慕名而來。

大肚公所還架設了祈福樹,提供祈福卡,讓來祈福的考生得以寫上心願,並掛上在祈福樹上,而考生祈福卡的內容,多半是希望自己國中會考或者大學能考上好學校,但也有學生寫上希望家人身體健康,還有人寫希望爸爸及阿公身體健康,相當孝順。

今年受理報名考生共計1500名,考生安靜在站在書院廣場,向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市長夫人廖婉如擔任主祭官,立委盧秀燕、顏寬恒也都到場為考生祈福,並陪同考生敬獻象徵「包高中」的包子、狀元糕、粽子,向文昌帝君祈願。

廖婉如表示,過去的孩子,只能跟著父親的工作學習,長大後便接續父親的工作,但是考試讓孩子有翻轉機會,可奠立自己的方向,但考試不是唯一,最重要是保持一顆熱誠的心,她也勉勵考生,考試過程順順利利。

大肚區長陳嘉榮表示,今年提供祈福卡給學子們寫下許願文字,還有好運文具盒祝福考生運筆如神、考運旺來,另外,特別設計考生祈福闖關遊戲,透過傳統益智性活動及祈福開智小遊戲,希望民眾能智慧宏開、勤勉向學。

另外,今年祈願活動中,「台灣書院聯誼會」各地書院代表也齊聚台中,觀摩磺溪書院年度盛事,最遠的金門燕南書院也到場共襄盛舉,一同祈求學業進步、金榜題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