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快學語言! 研究:雙語阿茲海默症患者症狀進程較慢

2018/03/24 20:08

學語言不只能和外國人溝通、了解其他國家文化,還對健康有幫助。(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學語言不只能和外國人溝通、了解其他國家文化,還對健康有幫助!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能夠說兩種或更多語言的阿茲海默症患者,相關症狀進程速度可能較緩慢。

阿茲海默症會影響到患者的記憶力與行為表現,雖然科學家已研究多年,仍無法掌握疾病發生的確切原因和治療方法。不過,據《華人健康網》報導,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最近的研究發現,那些能夠口說兩種或更多語言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在疾病相關症狀的進程速度可能較慢。

研究團隊之前對可說多種語言語、只能說單種語言的阿茲海默症患者進行核磁共振造影(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掃描,測量他們關鍵腦區的大腦皮質厚度語組織密度。結果發現,與只能說單語的阿茲海默症患者相比,可說雙語阿茲海默症患者大腦關鍵區域保留較多的灰質。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會雙語的阿茲海默症患者症狀進程可能較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