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血緣的愛!孩子嗆「妳不是我媽」 寄養家庭無悔包容

鄭超、廖淑慧夫婦與寄養兒相處和睦,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鄭超、廖淑慧夫婦與寄養兒相處和睦,開心合影。(記者吳俊鋒攝)

2018/03/24 21:2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鄭超、廖淑慧夫婦,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全力協助照顧失依兒,帶過1對有暴力傾向與發展遲緩的姐妹花,曾遭嗆「妳不是我媽,為何管那麼多」,雖然當下感到心酸、無奈,卻用愛理解、溝通,以溫暖、包容的心,打動了孩子,5年來辛苦付出,今天獲市政府表揚。

市政府今天委由南北家扶中心舉辦今年度的寄養家庭授證、表揚活動,79戶參加,雖然在場的父母,坦言遇到的孩子問題千奇百怪,但都承諾會付出更多的愛與關懷,幫助失依兒走出創痛,保護他們平安、長大。

授證、表揚大會在永康區舉行,以愛的保護樹為主題,讓寄養父母們就服務中所發生的好事,透過葉子的堆疊,譜出令人感動的圖騰,場面溫馨。

社會局長劉淑惠指出,寄養家庭中,服務最久的已23年,感謝他們的愛心與包容,給予弱勢的孩子,最有力的支持;而為提升照顧品質,市政府每年都挹注資源,協助培訓,經過評估,並完成教育時數者,才能獲頒合格證書。

北台南家扶的寄養父母陳璡陞與黃竩婷,服務滿5年,已帶過6名孩童,各有不同需求,包含特殊教育或醫療照護等,雖然辛苦,看聽到遲緩兒終於能叫出「爸媽」的那一刻,淚水幾乎奪眶,再累也值得。

南台南家扶的鄭超與廖淑慧,服務也滿5年了,一起接受表揚,夫婦倆強調,失依的孩子,更需要用愛來陪伴。

陳璡陞(中)與黃竩婷(左)夫婦,加入寄養家庭已5年。(記者吳俊鋒攝)

陳璡陞(中)與黃竩婷(左)夫婦,加入寄養家庭已5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