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熄燈1小時護地球 150商家呈現「關燈十字路」

環保局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響應地球1小時活動,民眾參與。(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響應地球1小時活動,民眾參與。(南市環保局提供)

2018/03/25 06: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響應地球1小時(Earth Hour)國際關燈日, 號召文化商圈崇明路及中華東路三段十字路一帶的店家參與,共有150家機關、商家配合關閉招牌霓虹燈,難得呈現「關燈十字路」的景象。

南市環保局24日晚間與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在台南市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關燈愛台南TN Earth Hour 60+-我在台南,響應地球1小時」活動,並舉辦戶外音樂會、街頭藝人表演、環保夜市、巴克禮公園生態探索以及台南特有的「關燈十字路」,吸引200多人關燈出走戶外參與。

地球1小時(Earth Hour)是2007年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發起的全球性節能活動,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時30分關閉非必要燈光1小時,藉由「關燈」行動帶領大眾正視氣候變遷議題。

環保局長林健三說,南市府每年都由市長拍攝響應影片帶頭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今年更感謝文化中心一帶的機關、百貨公司、連鎖商店、旅宿業者,加入「關燈十字路」的行列,關掉不影響營業的招牌、櫥窗及裝飾燈,呈現台南市特有的意象,用行動展現市民對低碳生活與公益活動的支持。

環保局表示,地荒野保護協會自2005年起推動夏至關燈,2010年與WWF合作,加入響應團隊以來,致力於推廣關燈守護地球行動。目前全球超過172個國家、7000多座城市、上億民眾響應,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地球,成為全球最大環境群眾運動。

台南文化商圈百餘商家配合關閉招牌霓虹燈,響應地球1小時關燈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文化商圈百餘商家配合關閉招牌霓虹燈,響應地球1小時關燈活動。(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