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起來寫詩 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六堆登場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登場,將客家文學與書法藝術結合。(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登場,將客家文學與書法藝術結合。(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2018/03/25 13:1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今天(25日)舉行「藝起來寫客家詩─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00位通過初賽的入圍參賽者,齊聚位屏東縣內埔鄉的六堆園區振筆揮毫,現場還有客家新詩創作書法比賽,充分將客家語言文字與書法藝術結合。

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客家語言保有了客家文化,而客家文學則是呈現出客家族群所歷經的生活歷練,映照出客家族群旺盛的生命力與豐富的常民生活內涵;今年是首次在六堆園區舉辦客家詩句書法活動,希望讓更多民眾可以藉由書法,來感受客家詩句中,文字與其所傳遞的文化意涵。

會中也邀請六堆在地詩人曾貴海醫師、羅景賢作家及許瑞兒同學等3位不同客家世代,於活動前一同朗讀曾貴海醫師文學作品「夜合」,以象徵客家文化的傳遞、發揚與承接。

書法家蔡豐吉表示,這是首次以客家詩句為書法比賽素材,過程成果豐碩,初賽有340名民眾報名參與,報名者年齡層從學齡孩童至成人都有,這代表著有更多年齡層民眾可藉此認識客家文化;這次書寫客家詩句引用了曾貴海、利玉芳、陳寧貴、邱一帆及張芳慈等多位客家作家詩句做為比賽文本,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為客家文化努力的創作詩文,也創意展現傳統書法結合客語新詩後的不同風華。

比賽分國小組中年級、國小高年級、國中組、高中組、社會組、創作組,詳細得獎名單另公布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官方網站。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參賽者專注揮毫。(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參賽者專注揮毫。(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登場。(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六堆全國客家詩書法大賽登場。(圖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