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技工證照放榜 開南商工謝依庭唯一錄取女將

水電技工證照之一的「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日前放榜,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電機科共23位學生報考,清一色的男同學中,電機三忠謝依庭(右一)是唯一報考且考取的女生。(開南商工提供)

水電技工證照之一的「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日前放榜,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電機科共23位學生報考,清一色的男同學中,電機三忠謝依庭(右一)是唯一報考且考取的女生。(開南商工提供)

2018/03/25 17:28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水電技術證照之一的「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日前放榜,台北市私立開南商工電機科共23名學生報考,20人考取,清一色的男生中,電機三忠謝依庭是唯一報考且考取的女生,目前共取得5張丙級、1張乙級相關證照,已有業界執業資格。不過她說,未來想當寫程式的工程師,用雙手賦予機器生命、完成指令,感覺更有挑戰。

謝依庭受訪表示,室內配線乙級考試除了考學科外,術科包括於配電箱或控制箱配線、繪製自來水配管工程圖,更有一關卡是需要爬上電線桿作業維修,不僅需要專注度,也十足考驗體力、耐力,藉由老師嚴格指導,把握時間練習,就連假日也不例外,堅信「撐下去就是自己的」,總算順利考取。

謝依庭說,自己除了是班上唯一女生,放眼全校電機科,扣除轉走的學妹,目前也只有她一個,因此很容易受老師關注。她提到,老師都很善待她,不過難免還是有刻板印象,文書導向的事務就會交由她負責,但她認為,自己已通過考試,應當也能做好一般老師交辦男同學的課務。

提到未來生涯安排,謝依庭說,當初選讀電機科,是認為就業出路較廣泛,接下來升學還是以相關科系為主;她說,比起水電領域,以後更想從事專攻寫程式的工程師工作;她解釋,水電這一行,側重在現有的東西,予以維修解決問題,而工程師除了解決問題外,又多了創作及思考的環節,「感覺可以賦予機器生命」,完成自己所下的指令,更富有一層挑戰。

開南商工電機科主任塗世傑表示,謝依庭平時上課認真,假日也會到校反覆練習,體力、耐力也都很不錯;她除了甫考取的一張室內配線乙級證照外,另已取得五張丙級證照,包括機電整合、工業配線、工業電子、自來水管配管及室內配線,水電技工該有的配水、配電專業證照皆具,已有業界執業資格。

開南商工指出,本次學校有23名電機科學生參加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檢定考試,計20人通過,考取率為雙北高職之冠;除了平日實做教學紮實打基礎外,今年檢定考前更集訓200小時,相當於一學年實習課的總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