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4年!竹市公辦市地重劃 要再現青草湖風華

相隔24年,新竹市政府啟動青草湖公辦市地重劃,整合165名地主,透過整理及活化,將重現青草湖昔日風華。(記者洪美秀攝)

相隔24年,新竹市政府啟動青草湖公辦市地重劃,整合165名地主,透過整理及活化,將重現青草湖昔日風華。(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26 16: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相隔24年,新竹市府再次啟動公辦市地重劃!且是座落在新竹八景之一的青草湖地段,總面積為2.98公頃,未來透過公辦市地重劃,除可讓觀光升級,也能再造青草湖公園風華,重現新竹八景青草湖的湖光山色美景。

新竹市府地政處表示,此次青草湖重劃區範圍早在70年進行都市計畫時就劃設為公園、碼頭用地,但後續未積極規劃,土地荒廢閒置,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啟動青草湖的都市計畫,並進行公辦市地重劃,這也是民國83年漁港市地重劃區完成後,24年來首次啟動公辦市地重劃。

重劃後可提供2.32公頃建築用地,將設置青草湖公園、湖畔休閒道、植栽圍繞,公共設施比例超過廿%,且會營造市民親水空間,未來腹地可做湖濱商旅、低密度住宅與親水休閒等使用,轉型為湖畔觀光休閒廊帶。

市長林智堅說,青草湖是新竹市八景之一,過去風光迷人,他記得童年時還曾與爸媽來踩「踏踏船」遊湖,只是因上游濫墾伐,青草湖逐漸淤積成一片荒地,直到民國97年當時副總統呂秀蓮重視此問題,市府也持續編列預算整治清淤,逐步解決青草湖長期優養化、布袋蓮遍布等問題,近期更推動水上活動立式划槳,深受年輕族群喜愛。

林智堅說,未來將打造兼具觀光、運動功能的青草湖公園,3年來市府與165名地主溝通,成功啟動公辦市地重劃,以土地活化、環境美化、觀光發展為3大目標,將盤整過去零散、低度利用土地,進行整體規劃與綠美化,將營造大樹、藍花楹環繞,並增設更多公共設施,方便民眾來青草湖散步慢跑,或騎自行車、進行水上運動。

市府地政處代理處長曾淑英說,青草湖市地重劃區開發總面積為2.98公頃,主要有有北側、南側基地兩處,此次重劃將重整零散用地,進行整體規劃,會興闢公園,營造大樹、藍花楹環繞綠空間;也會設置休閒散步道,取代湖畔阻隔民眾親近的擋土牆,民眾可更親近湖濱;此外將設置滯洪池、護欄,兼顧觀光公共安全。

地政處表示,透過公園設置、道路及環境整理與改善,青草湖市地重劃區將提供低密度生活環境,且兼具觀光發展腹地,未來也能引進湖濱商旅、住宅、餐飲美食、休閒遊憩等多功能設施,公辦市地重劃,也會進行整地、道路、排水、水土保持設施、公園景觀等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