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館長喊話!她說:災民定義「不是由您來定的」

廣告小妹在臉書粉專分享對「花蓮地震善款」的看法。(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凡槿(廣告小妹)」)

廣告小妹在臉書粉專分享對「花蓮地震善款」的看法。(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凡槿(廣告小妹)」)

2018/03/26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花蓮賑災捐款金額近20億元,花蓮市政府卻被爆要挪用8億善款給觀光、石材業者補助,造成不少捐款人發起退款潮;「館長」陳之漢也直言「這些善款我們的用意是要給災民」,並將100萬善款拿回,轉而改捐給花蓮門諾基金會。

對此,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在臉書發文表示:「雖說要不要拿回捐款是個人自由,但我也想藉此機會向館長大人科普一件事:災民的定義,不是由您來定的。」她也分享自己參與911相關專案的經驗,指出災民分「短期受災」和「長期受災」,認為每一次的救災及善後工作,都需將其視為獨立案件來做決策。

廣告小妹指出,救災、善後事宜,不能照本宣科按照條例走,是要動腦子的,同時必須在意民眾觀感,「救災是社會議題,民眾觀感大於法規」;對於台積電以補貼員工旅遊支持花蓮觀光業,廣告小妹表示欣賞,也呼籲網友多去花蓮觀光、消費,支持當地商家和勞工。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