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觀光要「掀波造浪」 大鵬灣將開放水上摩托車

首屆大鵬灣水上摩托車競賽去年四月於灣域外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首屆大鵬灣水上摩托車競賽去年四月於灣域外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2018/03/26 21: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觀光量能這年欲振乏力,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已籌畫近2年的水上遊憩平台即將正式開幕,提供更完善的水上遊憩環境,盼突破困境用新穎的設施吸引更多遊客。

大鵬灣區觀光人次連2年下滑,去年統計跌至47萬人次,鵬管處為提昇園區內吸引力,鵬管處看好動力水上遊憩吸引力,去年在青州遊憩區的灣域外部舉辦水上摩托車(簡稱水摩)競賽,當時並打造灣域內的水上遊憩平台及規劃動力水上遊憩區,透過水域遊憩經營業者提供水摩拖動如拖曳傘、香蕉船、拖曳浮胎或滑水板等遊憩活動吸客。

鵬管處官員說,去年就透過賽事引進水摩,遊客反應不錯,今年修正水摩無法駛進灣域內的規定,第2屆大鵬灣水摩競賽於4月15日會駛進灣內,在休閒特區遊艇碼頭水域比賽,歡迎遊客前來欣賞騎士破浪英姿。不過,有民眾擔憂,水摩駛進灣域雖是里程碑,但太過平穩的灣域內海象恐減損賽事精彩度,但也有人認為比賽應是安全第一。

鵬管處表示,已公告大鵬灣域北邊達數10公頃的水域為動力遊憩區,配合招租中的水上平台,水摩競賽可說是拉開大鵬灣水上遊憩的新紀元序幕,至於水上遊憩平台目前預計標金是3年110萬元左右,但仍得視投標業者的標價,若標租順利且得標業者腳步夠快,暑假前就可啟用開張供民眾體驗大鵬灣水域。

大鵬灣灣域內未來動力水上遊憩的據點水上平台,現正招租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灣域內未來動力水上遊憩的據點水上平台,現正招租中。(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