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木材更多創意與藝術 屏科大木科系成果展登場

2018/03/27 12: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木材可以變化萬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應屆畢業生,以「工具人」為創作理念,即日起至3月30日在該校圖書館舉辦畢業成果展,呈現具有各式用途的創意家具、用品。

此次成果展,將木材創作分為「產品設計與創作類」、「木質資源材料開發與應用類」、「空間與建築設計類」,共33件作品及研究成果;包括利用竹材研製的手提琴、以跳動的線條展現活力供運動愛好者收納的曲木鞋櫃架、結合遊艇元素與榫接的工藝美學的辦公桌等。

成果展總召彭彥綾同學說,該屆是木設系首次實施學期實習制的學生,在為期4個半月的實習後,同學們將業界所學及實務經驗融入作品中,像是在遊艇公司實習過的組別,取用遊艇甲板的元素,並結合科技趨勢無線充電,讓家具不再是傳統的家具;在越南家具廠實習的同學則以大量生產為目標,嘗試為家具設計作品設立加工流程,實現可量產的工藝。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該校木材科學與設計系,致力於創新研究、設計開發與木質改良,將木材、科學、設計等技能環環相扣,打造適材適所的新產品樣式。

除校內展出,也到校外發表,4月27日至5月6日於高雄駁二特區自行車倉庫的「青春設計節」展出,5月25日至5月2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的「新一代設計展」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