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部分負擔恐調整 大醫院看病破千元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部分負擔改制則尚未進行討論。(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部分負擔改制則尚未進行討論。(記者林惠琴攝)

2018/03/27 13:3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健保部分負擔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上週召開會議,擬將現行部分負擔制度,從定額制改成定率制,初步規劃醫學中心30%、區域醫院20%、地區醫院15%,未經轉診到大醫院看病恐破千元。對此,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強調,目前先採控制不必要的浪費為先,部分負擔改制則尚未進行討論。

根據媒體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邱泰源指出,健保立法精神本來就是定率制,當初擬定未經轉診至醫學中心就醫,民眾必須部分負擔50%、到區域醫院負擔40%、到地區醫院負擔30%。

不過,若是由現行定額制改成定率制,例如現行在台大醫院看病約付600多元,未來恐至少900元,再加上掛號費恐破千元。

李伯璋強調,健保法擬定的部分負擔定率制對民眾影響甚大,衛福部尚未針對調整部分負擔進行討論,而是著重於推行雲端藥歷等制度,控制不必要的浪費,以使健保財務更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