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自行車搭公車、捷運 北市4/2起放寬規定

台北市公車將開放兒童自行車帶上車;捷運也將放寬平日非尖峰時段可攜帶。(圖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台北市公車將開放兒童自行車帶上車;捷運也將放寬平日非尖峰時段可攜帶。(圖由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2018/03/27 15:2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為鼓勵公共運輸再出新招,將從4月2日起,大幅放寬民眾攜帶自行車搭乘公車、捷運的規定,公車方面,先試辦12吋以下的兒童自行車,可帶上有前輪拱平台的低地板公車;台北捷運則放寬除了假日外,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的離峰時間,也能帶著自行車搭車。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目前要帶著自行車上公車,必須折疊後收納於自行車車袋內,考量兒童自行車無法摺疊,且兒童無法自行收納,所以過去並不開放,但重新檢視現行各型式低地板公車的空間後,決定於4月2日起,台北市轄管的部分低地板公車,可免費搭載12吋以下兒童自行車,但只能放在前輪的平台上,沒有前輪台平台的公車暫時不開放,此外,自行車也不能放置於輪椅區或安全門邊等位子。

台北捷運公司亦表示,4月2日起,也會開放平日的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試辦開放自行車進站並帶上捷運,也是開放路線、車站及收費方式,將比照現行假日開放的規定,後續再視試辦情況調整。

而現行北捷攜帶自行車規定,必須先在車站服務處購買1人1車80元的「自行車票券」,不僅只能搭乘捷運的第一節和最後一節車廂,也禁止自行車出入高架路線的文湖線全站,以及人潮較多的台北車站、淡水站、大安站、忠孝復興站、南京復興站、中山站及忠孝新生站。

但若民眾攜帶的是摺疊自行車,只要摺疊後符合行李尺寸(最長邊不得超過165公分,且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220公分),才能視為一般行李,不限制搭乘時段、路線和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