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勞工好辛苦 統計:這4行最容易出現過勞情況

百貨公司的櫃姐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卻也很容易過勞。(資料照)

百貨公司的櫃姐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卻也很容易過勞。(資料照)

2018/03/27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勞工超時加班的事件層出不窮,最近人力銀行一份統計就指出,醫療業、服務業、不動產業和百貨販售業最常出現過勞情況。

綜合報導指出,有人力銀行業者統計數據顯示,醫療業、服務業、不動產業與百貨業在所有行業裡面發生「超時工作」比例最高。醫療人員最常遇到的就是「超時班表」,去年北護一名護理師在連續工作13天後過勞死,雖從班表來看工作間隔都有8小時,但扣除工作準備、通勤時間後,休息時間其實僅剩5、6小時。

房仲業者為了服務買賣雙方,經常需要在非上班日出勤,之前還有房仲業被爆出用體罰方式懲罰業績未達標的業務員。百貨公司的櫃姐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卻也名列過勞行業榜上,台灣先前一項調查發現,有近6成櫃位沒設置座椅,更有79%的櫃位禁止櫃姐坐著,讓櫃姐因為需要長期站立,而出現靜脈曲張等職業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