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放榜 81.36%通過篩選歷來最高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今早放榜,81.36%通過篩選,為歷年來最高。(記者林曉雲攝)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一階今早放榜,81.36%通過篩選,為歷年來最高。(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28 08: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篩選結果今早公告,今年度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為77848人,較去年增加2434人;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63336人,也較去年增加2380人,通過篩選比例為81.36%,較去年增加0.53%,為歷年來最高。

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早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並同時開放報名考生上網查詢篩選結果。

甄選委員會分析,今年通過篩選的比例略增,主因是大學所提供的第二階段預計甄試名額數較去年增加1583個,另外,今年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政策決定,取消以往學測有一科目為零級分不得參加篩選的規定,使部分學測有單科零級分(含缺考)的考生,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篩選。

甄選委員會提醒,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係取得參與大學第二階段甄試的資格,能否錄取還是要經大學甄試後決定。

各大學近日內將寄發(或公告)指定項目甄試通知及其他相關資料給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含外加名額篩選)的考生,考生須於大學規定日期前繳交指定項目甄試費用,並依招生簡章規定方式上傳或送繳相關證明、資料。考生如未收到大學甄試通知或對各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有任何疑義者,請主動與各大學聯繫,以免權益受損。

另外,大學甄選委員會特別提醒考生留意,審查資料已全面推行「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除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須於校系規定繳交截止日前,將審查資料以網路上傳方式,上傳至甄選委員會。甄選委員會將於3月30日上午8時開放「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為避免網路塞車,請考生務必儘早上網完成審查資料上傳作業。

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考生如通過任一校系篩選,甄選委員會將於4月24日寄發網路登記就讀志願序通行碼。該組通行碼是經各大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錄取後,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所須輸入的證號,屆時請注意查收並妥善保管切勿遺失。

而考生如對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有疑義欲申請複查時,可依規定於3月29日下午5時前,以網路申請方式向甄選委員會提出,申請程序請逕上甄選委員會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