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大專調薪3% 高教工會調查:10校拒絕 輔大世新在列

私立大專違法拒調薪3%,高教工會今開記者會公布拒絕調薪的10所學校名單,老字號私校如 輔大、文大、世新等在列。(記者林曉雲攝)

私立大專違法拒調薪3%,高教工會今開記者會公布拒絕調薪的10所學校名單,老字號私校如 輔大、文大、世新等在列。(記者林曉雲攝)

2018/03/28 10: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教工會今早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私立大專調薪3%調查結果!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雖已有多數私校依《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準用公校「調薪3%」,但仍有至少10所私校刻意違法,對占比教師待遇半數的學術研究費,拒絕調整或刻意拖延,迄今年3月,仍拒絕依法調整3%的10間私校為:輔仁大學、世新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真理大學、大同大學、高苑科技大學、亞洲大學、開南大學、佛光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工會要求教育部對這些私校開罰。

已確定調整3%的15間私校則包括:東海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長庚大學、銘傳大學、南華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華夏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

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私立大專校院教師已有7年未調薪,對比今年依法調薪的多數私校,遍及全國也不分招生多寡,可見調薪對學校並無困難。違法拒絕調薪3%的私校,多是知名、招生良好、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專,包括輔仁、世新、文化等校,這些學校顯然是惡意拒絕、違法不漲,藉託辭來苛扣教師的待遇。

迄今未調薪的私校教師代表在記者會中以世新大學為例表示,根據105學年度世新大學財務報表,年度餘絀多達1億5421萬元,如對326位專任教師依法調漲學術研究費3%,人事成本僅約增加500萬元,毫無困難,學校卻不願加薪,顯與「延攬人才」、「改善教學品質」的口號自相矛盾。

確定獲得調薪的私校教師出席記者會時聲援表示,調薪3%不該「一國兩制」,為了保障教育品質與教師權益,政府不該放任私校恣意而為,他以華夏科大為例,在工會監督下,學校願意遵守法令調漲3%,值得肯定,也代表正當辦學的私立學校沒有無法達成的理由。

私立大專教師占比台灣高教聘任人數6成,工會強調,依104年12月27日起已施行的《教師待遇條例》第17條規定,「私立學校教師之職務加給、學術研究加給及地域加給,各校準用『公立學校支給數額』訂定,並應將所定支給數額納入教師聘約;私立學校在未與教師協議前,不得變更支給數額。」林柏儀表示,當初工會曾為確保「準用」兩字不變,幹部為此落髮抗爭,才爭取成功。此次是《教師待遇條例》施行以來首次調薪,政府一定要依法要求私校「準用」,絕不可容許私校違法,否則工會必將發起進一步的抗爭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