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建中拒訪六冠王 蘭女校長:華而不實

蘭女響應建中拒訪六冠王。(記者簡惠茹攝)

蘭女響應建中拒訪六冠王。(記者簡惠茹攝)

2018/03/28 11:1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繼台北建國中學日前宣布今年大學申請入學起第一階放榜,將不再配合媒體報導召開記者會,和邀請學生受訪,蘭陽女中成為宜蘭縣內首個學校響應這項作法,校長曾璧光說,個人申請應該是學生適性選擇,拒絕採訪是避免學生產生華而不實的心態。

今天是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的日子,以往這個時候通過六個學校申請的學生就會被封為六冠王,學校風光安排學生接受採訪,但是國立蘭陽女子中學今年拒絕媒體採訪。

蘭陽女中校長曾璧光表示,五冠王、六冠王對學生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今天早上也有學生很開心跑來跟他說他第一階段通過六個學校,他也鼓勵學生說,很好,恭喜,但是接下來她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發展的學校。

「幫助學生要適性選擇,才是教育的重點。」曾璧光指出,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通過,只是學生努力的一個過程,學校立場應該是要培養學生腳踏實地、一步一步面對將來的發展,幫助學生做出最適性的選擇,申請符合她將來發展的科系,這才是教育現場所樂見的。

此外,曾璧光也說,拒絕這個時候接受媒體採訪,也是因為「站在教育立場,避免造成學生華而不實的心態」,現在還不是最後確定的結果,我們比較期待學生有個成果才正式對外公布,這也是一種教育的教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