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暖雇主塞錢給外籍看護 叮囑一定要花完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些人會雇用外籍看護照顧身體不便的長輩,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些人會雇用外籍看護照顧身體不便的長輩,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3/28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些人會雇用外籍看護照顧身體不便的長輩,有網友在醫院等人時,恰巧聽到雇主因感謝外籍看護辛勞,另外拿錢讓外籍看護花用,讓網友另眼相看。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他在醫院等先生載他時,剛好聽到「這個5000元給妳,妳先買阿嬤要吃的東西給她,剩下的妳買妳的東西」,看護表示,「太多了!阿嬤吃一點點而已,我的東西也很多 不用買了」,僱主聽到再度追加5000元給看護,讓看護買東西寄回家鄉給孩子,還特別叮囑「沒有把錢花完,不要回來,阿嬤我先帶回家,晚一點要回家再打電話,我去帶你」,一旁有人見狀好奇詢問雇主為何這麼好?雇主回覆「她很乖,很用心照顧我媽媽!有她在,我媽媽身體愈來愈好了!她們賺的錢很少,還要被抽成,生活不好過,所以我給她多一點.....」

許多網友深受感動,「兩個都很幸運,一個遇到好雇主,一個遇到好看護~」、「對看護這樣她就會更用心幫你」、「這就是所謂的互相吧!妳把我家人當自己家人照顧我當然也把妳當家人照顧」,

還有網友提出自己的經驗,「將心比心,不過這雇主剛好遇到好看護,有的看護很油條」、「我外公還在時,我們也曾經遇到一個外籍看護,她跟我們就像家人一樣,她的中文名字叫幸福,她之後回到她國家,還有寄信給我們。」、「讓我想到以前顧我阿公的看護安妮,還好有他照顧,大家才能安心工作,謝謝她」;甚至有外籍看護在台灣覓得如意郎君,即使離職仍和雇主家維持朋友關係,「以前照顧我阿婆的A卡 超用心什麼都很主動 不用說 常常帶他出去玩讓他放假 跟我們家人也都很好 阿婆往生後 最後也嫁個台灣的有錢男生 也是常回來看我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