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春藤三胞胎運動健將 「六冠王」哥哥想讀清大體育系

張瀚杰(右二起)、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熱愛運動,同時就讀常春藤中學,這次大學申請第一階段,大哥張瀚杰一口氣通過5校6系。(記者歐素美攝)

張瀚杰(右二起)、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熱愛運動,同時就讀常春藤中學,這次大學申請第一階段,大哥張瀚杰一口氣通過5校6系。(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8 16: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張瀚杰、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兄弟從小喜歡運動,同時就讀常春藤中學體育術科班,朝體育教師之路邁進,在全國體育術科考試中,張瀚濰以73下仰臥起坐打破全國術科紀錄,張瀚翔、張瀚濰術科滿級分,將參加指考,以北師大為目標,哥哥張瀚杰則在大學申請第一階段審查成績獲六冠王,有機會就讀清華大學體育學系、中山醫學大學健康餐飲學系、實踐大學北部及南部餐飲系、東海大學餐飲系及輔仁大學餐飲系,他則希望就讀清華大學,將來擔任國小體育教師。

張瀚杰、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各相差1分鐘出生,老大像媽媽,老二、老三像爸爸,3人從小就喜歡運動,高中一起就讀台中市私立常春藤中學體育術科班,在學務主任陳怡彰的指導下,利用社團及假日等時間加強重量訓練、體能訓練及肢體協調等,寒暑假更是零休息,努力練習,增強體能,張瀚濰笑說,雖然有點累,但為了自己的目標,一定要努力。

張瀚杰說,三兄弟感情好,從小就打定主意要當體育教師。兩個弟弟長得像,3兄弟讀同校同班,同學及老師常將兩個弟弟認錯,老三比較調皮,犯錯都讓二弟揹黑鍋,小時候老師叫錯名字,兩個弟弟還會調皮故意互裝是對方,長大就笑笑而過。

在全國體育術科考試中,張瀚翔及張瀚濰考了15級分的滿級分,仰臥起坐更是兩兄弟強項,張瀚翔以70下平了全國紀錄,張瀚濰則以73下破全國術科考試紀錄。兩兄弟希望將來能當國高中體育教師,將參加指考,以就讀北師大為目標。

張瀚杰志向與弟弟略不同,比較喜歡教小朋友體育,就讀清華大學體育學系一直是他的目標。這次大學申請,第一階段他共錄取5校6系,除了清華大學體育學系,其餘都與餐飲等有關,他希望能順利錄取清華大學體育學系,朝目標前進,目前正積極準備口試。

相關影音

張瀚杰、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就讀常春藤中學體育術科班,常利用社團及課餘時間進行重量等訓練。(記者歐素美攝)

張瀚杰、張瀚翔及張瀚濰三胞胎就讀常春藤中學體育術科班,常利用社團及課餘時間進行重量等訓練。(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