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抽檢11座加油站油氣回收不合格 高市府開罰110萬

高雄市環保局要求加油站全面設置油氣回收設施,去年抽檢發現11家不合格。(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市環保局要求加油站全面設置油氣回收設施,去年抽檢發現11家不合格。(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3/28 23:0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有258座加油站,市府環保局為改善空污,要求業者全面設置油氣回收設施,去年抽檢發現11座不合格,市府依法總計開罰110萬元,並要求業者加強維護。

環保局表示,一般加油站常聞到的「油氣臭味」,是因汽油揮發至空氣中含有揮發性有機物(VOCs),包含苯、甲苯、二甲苯及乙苯等,屬於臭氧的前驅物。

高市有258座加油站,環保局為督促業者加強油氣回收設備管理,減少加油過程中產生油氣污染,已全面設置油氣回收設施,可以有效改善臭氧的濃度。

市府前年抽檢125座加油站,發現5座不合格,不合格率是4%,去年抽檢125座,有11座不合格,不合格率增加1倍,依空污法開罰110萬元,已限期3個月內改善完成。

環保局今年邀集業者召開加油站油氣回收設施說明會,邀請環保署專家戴忠良南下說明油氣回收設維護管理注意事項,要求業者加強維護管理,才能確保油氣回收設施的運作狀況正常。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加油站如未裝設油氣回收設施,每加1公升的油,會有1320毫克的油氣揮發到大氣中,加裝防制設備,可減少8成的油氣逸散量。

環保局指出,不合格業者可依空污法開罰10萬到100萬元,也呼籲民眾加油時,自動跳停就好,切勿強迫加油,以減少油氣逸散到空氣中,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